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加强作风建设是时代命题,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毅力恒心,提振精气神,为推动文广旅体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加强作风建设是时代命题,在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毅力恒心,提振精气神,为推动文广旅体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加强教育提醒。及时转发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给两家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参与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车私用,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问题,认真抓好重点节假日作风建设工作。

  开展明察暗访。聚焦节日期间赌博、酒驾醉驾以及节后上班不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等党员干部易发多发违规违纪问题类型,驻局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地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0多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谈话提醒4人次,通过参加驻在单位的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民主生活会,向机关人员、各党组就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推进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群众信访举报、舆论媒体关注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同时,及时总结纠正“四风”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预防和降低岗位廉政风险的发生。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会商研究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