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树立良好家教家风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桂林银行开展 “好风传家”系列活动。

  近日,桂林银行组织开展“涵养廉洁家风,共筑清廉桂银”家风家教助廉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及其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培育清廉家风。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讲“廉”味故事……此次活动给干部员工和家属准备的家庭助廉“套餐”干货满满。

  “作为一名桂林银行干部家属,在生活中我要念好‘廉字经’,让家人耳边经常吹起清廉‘枕边风’,响起自律 ‘警示语’,让家人、家庭成为廉洁从业的 ‘避风港’,全力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活动现场,桂林银行干部的家属深有感触地说道。

  选树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典型,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讲述好家风廉洁故事……去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桂林银行开展“好风传家”系列活动,通过发布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一场家庭话“廉”会、组织一次“家风传承日”活动、组织一场好家风故事宣讲、征集一批好家风书画作品、开展一次“好家风”家庭评选等“六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得到全行9000余名干部员工及其家属积极参与,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及其家属算好家庭“廉洁账”、把住家庭“廉洁关”、筑牢家庭“廉洁墙”,有效树立家庭“助廉”意识。

  2023年,推动桂林银行各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一把手”开展廉洁家访近200场次,围绕爱岗敬业、孝亲尊长、清廉家风等方面评选“好家风”家庭12户,拍摄“好家风”家庭宣传视频在全行展播,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家庭弘扬清廉家风、积蓄清廉力量。举办“小手与大手 绘就好家风”清廉文化作品展,近千名员工及家属积极参与创作丰富多彩的清廉作品200多幅,形成清廉金融文化与家风文化相互促进的“双向促廉”效应。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推动健全完善廉洁家访制度,扎实做好“一书一谈一提醒”工作:“一书”即向干部家属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一谈”即与干部及家属开展廉洁谈话,“一提醒”即对干部及家属进行廉洁提醒。通过开展廉洁家访,为组织和干部员工家庭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了解干部员工“八小时之外”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也让干部员工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关心,切实推动清廉建设在干部员工家庭落地生根。

  此外,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家风家教有机融合,把家风教育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干部员工及家属参观家风家教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70余次;开展“一月一警示”“纪法小课堂”,结合行内外典型案例编制下发警示教育汇编,推动全行开展警示教育近1400场次,引导干部员工和家属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崇廉拒腐思想根基。

荔浦:深化警示教育 让纪律规矩刻印于心
灌阳:持续纠“四风” 推动风清气正过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