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讲授廉政党课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1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巍讲授廉政党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阳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强化警示教育,推进市生态环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巍讲授廉政党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阳主持会议。

  课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巍以“聚焦‘国之大者’ 全力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先辈的百年初心中汲取奋进力量;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案为鉴,依规依纪廉洁从业,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二郎神”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阐释,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

  张晓阳总结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廉政党课的警示教育作用,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及党纪法规的学习,提升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杜绝侥幸心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守护好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梁文婷说:“此次授课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直观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对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城区生态环境局全体人员1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灌阳:持续纠“四风” 推动风清气正过节
党支部书记集中“体检”  述职述廉落实主体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