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把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首责,围绕会前、会中、会后等环节全程监督,将派驻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各环节,有力保障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有序。

  “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是想绕开走,而不是迎难而上,比如在2023年……”

  “你团结协作、横向联系方面要加强,存在一定本位主义,压力传导的同时要加强督导……”

  这是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上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一个场景。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首责,围绕会前、会中、会后等环节全程监督,将派驻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各环节,有力保障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有序。

  会前审核把关材料。紧盯“关键少数”。该纪检监察组重点对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在组织学习、谈心谈话、梳理问题、典型事例剖析等环节的情况进行了解,对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查摆问题不到位、剖析原因不深入等问题,均提出修改意见,确保民生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中较真碰硬监督。围绕会议程序是否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是否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是否按要求把巡察和审计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个人事项等问题说清楚、谈透彻,整改措施是否精准等方面开展监督。

  会后跟踪整改。该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单位自查问题和批评意见,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内容,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确保做到真改实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兜底保障监督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