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兜底保障监督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桂林持续出现寒潮降温天气,为切实保障民政服务机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孤残儿童、流浪乞讨人员及散居的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慰问物资发放、御寒物资储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等方面,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饭菜好吃吗?冷不冷?被褥够吗?”

  “今天吃猪脚,很好吃,院里给我们新发了厚被子,不冷。”福利院内的李大娘回道。这是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桂林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专项监督时的一幕。

  近期,桂林持续出现寒潮降温天气,为切实保障民政服务机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孤残儿童、流浪乞讨人员及散居的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慰问物资发放、御寒物资储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等方面,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提前部署,精准谋划。监督检查前,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谈心谈话、问题线索、巡察反馈及市民政局工作安排等情况,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紧盯社会救助资金的申请、审核、发放等重要环节,制定监督检查方案。

  直奔一线,靶向监督。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前往临桂、阳朔、市救助站、养老服务机构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找在救助帮扶中履职不力、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共发现问题5个,提出建议3条,督促职能部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履行好帮扶主责,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进一步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妥善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结合2024年专项开展精准监督,持续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以监督实效切实为民服务办实事。”该组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把监督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
小年话廉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