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基层法院“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2月1日下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月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各基层法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紧压实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德生主持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围绕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审判质效、队伍建设等方面向市中院党组进行了述责述廉,总结2023年个人履责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打算。

  杨晓春对各基层法院进行逐一点评,指出短板弱项,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基础。

  会议指出,各基层法院“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勤勉履职,坚持“一岗双责”,积极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落实制度治党、依规管人要求,增强党建生机活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践行司法为民提供坚强的政治领导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体现更严要求,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管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坚守责任勇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要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实际举措和行动,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审判委员会委员,全市各县(市、区)法院院长、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市中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恭城县:“零距离”家访 让关心和监督一起到家
全州县:精准暖心回访 助“掉队”干部再出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