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桂林市检察院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日前,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贻勇在会上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24年,全市两级检察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日前,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贻勇在会上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贻勇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就2024年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部署,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基本价值追求,不断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持续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为民实事。与时俱进抓好专业能力建设,持续做好争先创优,持之以恒抓严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桂林检察铁军。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做深做实函询工作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桂林检察铁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