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群众归家返程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同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家辉一行对灌阳汽车站骏达公司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骏达公司工作人员协助陪检。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群众归家返程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近期,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同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家辉一行对灌阳汽车站骏达公司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骏达公司工作人员协助陪检。

  检查组在汽车站内对车辆营运环境、客车运行状况及站内设施建设等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客运站运力安排、便民服务等情况,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了解了车站的安检流程和行包安检仪、手持安检仪用法,并亲自用行包安检仪、手持安检仪对进站旅客的行包和全身做了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李组长强调,汽车站要严格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汽车站安全运营,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随后检查组到达会议室对安全基础管理台账进行检查,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开展情况、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的落实等档案资料进行细致检查,随后现场查看了汽车站迎门、安检、实名验票、报班、车辆例检、下客区等岗位,并现场抽查营运车辆的GPS在线情况,要求强化岗位职责,密切配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尽快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运输公司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春运运输服务保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所有车辆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抓实抓细春运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营造春运浓厚氛围,合理安排运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暖心的便民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放心出行。同时,交通执法人员要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查非法营运、违法涨价等行为,维护好营运市场秩序。各单位要借助以往春运经验,完善落实春运方案。春运期间要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人民群众出行满意。”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织密节前节中节后“监管网”筑牢春节监督防线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上好节后“第一课” 蓄能充电再出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