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上好节后“第一课” 蓄能充电再出发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春节收假伊始,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利用上班第一天集中开展学习,为统筹谋划全年工作、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理论、业务储备,以上好节后“第一课”,迈好新春开局“第一步”。

  春节收假伊始,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利用上班第一天集中开展学习,为统筹谋划全年工作、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理论、业务储备,以上好节后“第一课”,迈好新春开局“第一步”。

  此次学习组织全组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学习市纪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忠诚卫士》两本书,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学习党章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规党纪,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为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能力和水平打牢理论和专业基础。

  全组同志在深入学习领悟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求,聚焦今年“干什么”“怎么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理论学习、派驻监督、审查调查、作风建设、建章立制等方面,研讨推进派驻监督工作的思路、举措,着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工作视野,谋划好全年派驻监督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立足自身职责使命,自觉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扎实做好接诉即办监督,准确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期待。”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黎俊宋表示。同样身为该组副组长的朱宏亮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组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开展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综合监督单位核心业务学习,推进全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乐要求:“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好广角、高清‘探头’作用,不断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群众归家返程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跟踪问效 推动监察建议落地见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