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学习全会精神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认真传达学习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公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会议上的讲话,桂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初刚在会议上的报告,要求全体组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做实派驻监督,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善于斗争,敢打硬仗,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头等大事、首要内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监督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持续保持查办案件强大震慑,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强化案后警示教育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要持续推进纠“四风”树新风。落实风腐同查同治机制,严查监督单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认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四要持之以恒深化自身建设。持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把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细。带头反“四风”、拒腐蚀、防“围猎”,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后,全体组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职责定位,对标对表新要求新标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一组一专项”精准监督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