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 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第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监督执纪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充实细化了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官不理旧账等违纪情形和处分规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也彰显了我党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谢香兰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

  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2023年12月28日,该组将新修订的《条例》全文以及修订前后对照表发至该组微信工作群,督促全体组员要加强自学,要学原文、找差异、求实效。2月18日,该组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迟凌玲同志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领学,重点解读了《条例》的修改完善内容、修订的重要意义等,要求全体人员既要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也要做好《条例》贯彻执行的监督保障者。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自学阶段及集中学习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以督学确保《条例》全面落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监督内容贯穿全年工作。2月份,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印发一季度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督促各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条例》,要求把《条例》纳入党员学习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

  下一步,该组将通过专题党课等形式强化《条例》学习;同时,严肃查处违反六大纪律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以案示警强化对《条例》的贯彻执行,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学习全会精神 提升监督质效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