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春节期间,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幸福温馨的祥和年,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相关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春节期间,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幸福温馨的祥和年,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相关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最近天气冷,要多保重身体!”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行两人来到全州县永岁镇大岗村2名困难党员的家中,与困难群众促膝长谈,仔细查看住房环境及生活物资储备情况,耐心解答了老党员关心的问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居家养老、健康服务、子女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战胜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桂林市财政局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共为19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物资、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有效发挥走访慰问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除了“四下基层”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以外,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对慰问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一是跟踪了解老干部管理科、驻村工作队、共建社区委员,局属各党(总)支部深入基层开展走访、了解在职和离退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情况,确保慰问物资发放范围与对象符合规定和流程,防止出现“关系户”、“人情户”;二是紧盯慰问物资来源和依据,参加党组会集体讨论研究,确保集体研究决定;三是实际走访调研,严格按照要求安排慰问品和慰问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