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精神和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该组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更好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指明了方向。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导读,以“八个突出、八个深化”对2024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任务书、施工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全组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笃行,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干好派驻监督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二要在靶向发力上下功夫。要把派驻监督工作置于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结合派驻工作实际和监督单位职责使命,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对难点堵点薄弱点,深入调研,靶向监督。三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对标对表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好纪委全会部署任务的落实落地。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从组务会自身建设抓起、做起、严起,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加强调研 夯实工作本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