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加强调研 夯实工作本领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利用春节前到荔浦市慰问优秀党员、困难老党员的机会就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这是该组巩固调研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的写照。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利用春节前到荔浦市慰问优秀党员、困难老党员的机会就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这是该组巩固调研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的写照。

  在双江镇花卉基地,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听取了基地经营者和双江镇党委书记的介绍,仔细询问了基地建设的历程、目前种植、销售状况、吸纳当地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就业及其收入的情况。调研了解,近年来,双江镇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突出产业兴旺为主,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用活“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巩固扩大特色产业种植。在兰花主要种植区的几个村委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大力发展兰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农户增收。

  在位于马岭镇的桂林广恒工艺品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观了竹团扇制作的工艺流程,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介绍公司的发展史和“党建强、产业兴”的发展思路,对该公司以“会廉扇、扬清风、非遗文化传廉意”助推清廉乡村、清廉桂林建设给予肯定。调研了解,广恒公司坚持传承非遗传统技艺,巧妙地把剪纸、书画、织锦、刺绣等工艺与团扇制作相结合,旨在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文化,并与旅游产业结合一体,成为了乡村旅游文化新的亮点。广恒公司积极响应“党旗领航·百企兴百村”活动号召,通过采用“公司+小作坊+农户”模式,在当地村屯设立多处“居家灵活”就业点,培养制扇工人600多名,其中90%为农村妇女,通过技能培训、产品回购、计件合作等方式帮助乡村妇女实现就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马岭镇党委书记就帮扶公司情况、公司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合作的前景等作了沟通了解。

  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结合驻在部门在乡村振兴中承担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就业帮扶牵头职责,将深入乡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提高调研的广度和深度,为精准监督提供保障。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四廉”并举 推动清廉国企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