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用好谈心谈话 强化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3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把谈心谈话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多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谈心谈话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沟通交流的重要途径,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的有效手段。2023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把谈心谈话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多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开展主动约谈,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023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盯紧盯实“关键少数”,主动约谈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5人次,通过讲纪律、指问题、传压力、督整改,在压实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督促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开展任前谈话,扣好干部履职“第一粒扣子。该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选动作”,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督促新提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3年以来,共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6人次,不断教育引导新提任的干部,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开展提醒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关键时,做实日常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提醒谈话,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2023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6人次,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引导相关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办事,防患于未然。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四廉”并举 推动清廉国企建设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让组织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