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回访教育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推动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受到处分的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你之前因为违规发放津补贴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我们这次跟你谈话主要是了解你的思想认识、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上是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近期开展回访教育的对话场景。

  为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推动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近期对受到处分的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全面客观了解。一是与回访教育对象所在单位的领导、同事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谈,全面客观了解回访对象的工作现实表现情况等。二是与回访教育对象本人谈,了解其对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整改情况以及工作、生活近况和对组织的有关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推心置腹的谈,为其放下顾虑、卸下思想包袱。

  及时沟通反馈。及时将回访教育中收集到的关于回访教育对象的意见建议、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反馈相关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督促其在职责范围内为回访对象解决有关问题、积极有效实施帮教措施,为回访对象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建立回访登记台账。回访结束后,形成回访教育登记台账,逐一记录回访教育对象的思想认识、现实表现、意见建议等内容,真实客观反映回访教育对象的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做到一人一档案。同时,下一步将根据情况不定时做好后期的跟踪问效,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

叠彩区:以考促学 夯实纪检监察干部法纪素养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宣传部机关纪委开展在岗情况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