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宣传部机关纪委开展在岗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根据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要求,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宣传部机关纪委组成检查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岗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突击检查。

  为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根据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要求,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宣传部机关纪委组成检查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岗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突击检查。

  “这个座位是谁的,人去哪了,今天来上班了吗?”“请假是否履行了相关请假手续?”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查看的方式,通过“一看一核”逐一走访检查各科室人员在岗情况。一是看在岗人员的工作状态,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玩游戏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二是核实不在岗的人员情况,通过找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核实不在岗人员是否属于公务外出、请假是否履行相关手续等情况。经检查,各单位干部职工都能够遵守工作纪律,在岗在位,履行职责,整体工作状态良好。但是也存在个别同志既不在岗,也没有履行相关请假报备手续的情况。

  “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而且马上准备退休了,纪律之弦有所松弛,同时,又因为自己感冒身体不太舒服,就没来上班,也没有履行相关请假手续......”。检查结束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一约谈了无故不在岗的干部职工2人次,详细了解其无故不在岗的原因、思想认识等,组织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条款,要求时刻紧绷纪律作风之弦,转变工作作风,严守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观念。

  同时,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还主动约谈了相关分管领导,要求其切实履行要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回访教育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