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技师学院:围绕企业用工保障,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日常监督掌握驻在部门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责任落实。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日常监督掌握驻在部门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责任落实。

  在对市人社局牵头负责的营商环境各项指标逐一梳理检查的基础上,针对技工院校服务企业主动性还不够强的问题,纪检监察组与桂林技师学院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学院与企业对接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站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多发掘校企合作双方契合点实现共赢。并督促桂林技师学院大力转变作风,增强服务主动意识。

  经纪检组监督推进,去年底以来,学院积极落实市里部署的各职业学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安排相关专业学生到重点企业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的要求,安排300多名学生到桂林经济开发区一家重点企业进行三个月的职业体验。去年12月,学院领导带头到桂林重点企业调研用工需求,输送了38名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到几家重点工业企业参加实习直至就业,20多名学生在导游资格证考试后,到几个重点景区实习。近期还将有机械专业、汽车专业110多名学生在本地实习就业,满足桂林市企业需求。

  据统计,桂林技师学院近两年向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桂林领益制造有限公司、桂林合众橡胶机械厂等企业输送技能人才2000多人次。学院85%以上的毕业生服务于本地企业,各方助力为桂林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节后立即收心归位 快速进入工作模式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一组一专项,推动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