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去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深挖彻查,坚决斩断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利益链条。

  去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深挖彻查,坚决斩断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利益链条。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监督单位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在全市住建系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并梳理形成责任清单、任务清单7条,确保责任落实落细。将专项整治列入政治监督清单,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等方式,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去年以来,共参加、列席会议37次,开展谈心谈话9人。

  二是强化监督执纪。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招标投标、质量监理、验收结算等关键环节,督促监督单位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所涉重大项目开展全面自查,共发现问题4个。同时,“组地”联动,深入10个重点项目实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挖彻查、精准整治八种情形,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立案1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人。

  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效,将查办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活教材”,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9场次,受教育300余人次。同时,及时通过中纪委网站筛选同级同类干部的案例,利用党组会、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大会等会议向党员领导干部通报,通过OA系统、微信群转发通报文件、组织学习。结合案件查办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存在的漏洞,推动监督单位将系统专项整治和行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3项,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作用。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一组一专项,推动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整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