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节后监督不松懈 收心归位开好局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对日常业务受理情况、窗口人员配备、受理群众诉求和审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人员是否在岗?办事效率如何?”春节收假第一天,时间按下“归位键”,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对日常业务受理情况、窗口人员配备、受理群众诉求和审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查找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日病”,督促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坚决防止“节后不收心、上班不用心”等现象发生。

  “‘打铁人’要成为 ‘铁打的人’,节点更是考点,‘打年盹’‘节后病’是严重的干部作风问题,必须予以纠治,我们不仅要廉洁过节,也要严防‘节后综合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用行动谋划新篇章、打开新局面、展现新风貌。”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通过此轮节后督查,有效促进了各位党员干部及早收心蓄力,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干事上求早抓早,踔厉奋发,迅速把轻松愉悦的“过节状态”切换到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预防出现慵懒散漫、精神不振等“节后综合征”问题,切实护航党员干部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铆足劲,加满油,起好步。

  新年新使命。上班伊始,该纪检监察组还立即召开组务会,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新一年的工作,我们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我们要聚焦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第一要件。”“本周要按照新的季度考评要求把政治监督重点内容清单制定好,及时印发给综合监督单位。”在组务会上,同志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通过‘新年第一会’的方式对全年工作谋篇布局,使大家干劲更足、方向更明。”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