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咬耳扯袖送关爱 筑牢防线促担当

作者:龚金水
来源: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桂林市档案馆即将退休的老干部开展了一场谈心谈话,给退休老干部送上一堂生动的“廉政课”鼓励他们退休不退伍,继续保持清正廉洁的好作风。

  “这次谈心谈话很有意义,感谢组织关心与厚爱,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即使是今后我退休了,我依然会严格自律,坚决做到不触碰底线,不跨越红线……”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桂林市档案馆即将退休的老干部开展了一场谈心谈话,给退休老干部送上一堂生动的“廉政课”鼓励他们退休不退伍,继续保持清正廉洁的好作风。

  借此咬耳扯袖的良好契机,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座谈会,督促推动市档案馆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解读了新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区别,并向退休的老干部和提拔的新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自省,筑牢政治忠诚的品格。要自觉按照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加强学习,多读书,开视野,紧跟时势,与时俱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反省工作中的不足;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领悟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敢于斗争,营造清廉自律的氛围。要敢于跟自我斗争,对内要自己带头守规矩,敢于撕开“人情”“面子”,对外还要敢于监督别人守规矩。三是担当务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不讲客观困难讲原因,克服困难,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不要只议论人,不议论事,少一些抱怨;要主动想事、谋事、干事、成事。

  下一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优势,将谈心谈话作为凝聚人心、关心干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以高质量派驻监督服务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临桂区: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灵川:上好“开年第一课” 加强“一把手”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