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工作

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夯实监督执纪的效果,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回访工作人员对驻在单位的受处分干部进行回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该同志在受处分期间思想情况怎样?工作状态怎么样?对他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该同志在受处分期间思想状态调整得很好,工作上也很有干劲,我会督促和鼓励她再接再厉。”

  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回访工作人员对驻在单位的一名受处分干部进行回访。回访对象是该驻在单位的一名年轻干部,之前因为作风问题受到处分,之后一度因心理压力过大而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为了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多次亲自与其开展交心谈心,使其心里的“疙瘩”逐渐解开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中。

  为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该纪检监察组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认识态度、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规范开展回访教育工作。通过查看案件卷宗、与受处分人所在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其他干部座谈、检查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等形式,全面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情况,对受处分人进行精准“画像”。提前制定谈话提纲,确保回访谈话能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提升回访教育工作实效。

  近年来,该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回访教育7人次。“教育人、挽救人是监督执纪的重要目的,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动刀子’,又‘开方子’,持续做好回访教育工作,让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坚定改过自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七星区:用好“第一种形态” 做实日常监督
七星区:打好“组合拳”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