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协作“同发力” 把好任前“廉洁关”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3月7日,为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使每一位新提任的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林业和园林局,对14名新职务提拔、职级晋升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

  3月7日,为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使每一位新提任的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林业和园林局,对14名新职务提拔、职级晋升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

  市林业和园林局分管人事的领导紧紧围绕“三个敬畏”展开谈话。一是要敬畏组织,对组织怀有感恩之心。要深刻认识到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支持,强化大局意识,时刻保持与组织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敬畏岗位,岗位就是职责,岗位就是担当。每一位领导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应当对自己的岗位怀有敬畏之心。希望大家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三是要敬畏纪律,务必严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和综合监督单位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被查处的情况。对系统近年来发生的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恪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增强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认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注重家风建设,管好身边人,防止利益输送和特权现象的发生。三是要强化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执行有力,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和重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保证做到三点。一是自觉服从局领导安排,保证党组的决策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二是厘清工作思路,提升自我修养,做好本职工作。三是随时接受组织的监督,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位新提拔干部表示。

恭城:做实“一把手”述责述廉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上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