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严明廉洁纪律和工作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桂林市民政局召开桂林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严明廉洁纪律和工作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桂林市民政局召开桂林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必忠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廉政放在心上。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等基本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监督、强化严肃的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强化廉政教育,特别是纪律教育。要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章制度,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纪律不了解、不掌握、不上心的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四是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纠治“四风”和重点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

  “这次集体谈话,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场警示教育,我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将持续加强学习,时时反躬自省,自觉把好‘生活、交友、廉洁’三个关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会后一名干部深有感触的说道。

小小说:礼物
永福:以监督的再监督涵养清正师德师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