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 强化组内自身建设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3年以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3年以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坚持自信自立,注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共开展组务会学习29次,参加驻在单位党组会学习8次。把教育管理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深化组员培训,积极派员参加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的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新时代“风宪学院”干部学堂、市纪委宣传综合业务培训班、市纪委党风政风业务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各种培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教材。搭建常态化学习机制,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制定并落实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学相结合,组长带头、互相监督学相结合,并采取专题投课、座谈交流、党支部学习、组务会研讨、微信群提醒共享、写学习心得等务实举措,强化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整治。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思想和生活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携手干部家属共筑廉洁防线,为干部监督管理加好“砝码”、拧紧“发条”,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组织”防腐墙。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采取领导点、同志提、自己查等措施,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实检视整治,重点推进整改。严格对标对表自查,将组内近几年来处置的问题线索和查办的案件进行梳理,严格对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升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用好谈心谈话“利器” 做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龙胜:全员培训强本领 赋能提质锻铁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