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龙胜:全员培训强本领 赋能提质锻铁军

作者:秦文婕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 “通过‘传帮带’夯实纪检监察业务基础,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健全工作机制、优化监督方式,为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莫柳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通过‘传帮带’夯实纪检监察业务基础,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健全工作机制、优化监督方式,为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莫柳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3月19日,该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的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带着经验教,盯着成效评,强化联动贯通,推动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依托线上“龙胜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清廉桂林·正气龙脊”网站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线下开展“老带新”工作座谈会、廉政党课、清涟学堂、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同时,组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扎实的“老中青”骨干专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定期组织对乡镇纪委书记、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社区)纪检委员的“送教下乡”,近距离讲解政策新规、提供工作思想感悟、传授实操经验,努力锻造忠诚担当干净的纪检监察铁军。

  “送教下乡”既是“传帮带”有效载体,更是做强基层监督的探索实践、创新举措,与以往“请上来”培训相比,“走下去”效果更好。“送”全部是基层监督执纪的方法,‘教’全部是现学现用的经验,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蓄电赋能”。

  在“送教下乡”新开设的课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着力把精品意识注入案件查办各环节,注重将办案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积累丰富,强化精品案件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我们了解到精品案件从立案到移送司法机关用时短、质量高,请介绍一下具体做法,有什么可供借鉴的经验?”

  “除了办案人员要熟练地掌握专业知识,强化完整的证据链意识外,更要精准做好初核,灵活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找准案件突破口。同时,要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同配合,确保案件查办、审理、移送等各环节高效推进。”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青年骨干陈泳江在“送教下乡”过程中,为乡镇纪委书记解疑答惑。

  “与此同时,我们还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加强督导指导,传导压力,答疑解惑,形成全县‘一盘棋’抓监督执纪质效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同责共担、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 强化组内自身建设
灵川:暖心回访鼓励干部“整装再出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