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灵川:暖心回访鼓励干部“整装再出发”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受到处分后的那段时间里,我整个人内心都比较消沉,工作上也提不起劲。你们这样推心置腹地和我谈心,让我的思想包袱减轻了很多,我一定不负组织的关心,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久前,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对该县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时,回访对象唐某敞开心扉说道。

  “在受到处分后的那段时间里,我整个人内心都比较消沉,工作上也提不起劲。你们这样推心置腹地和我谈心,让我的思想包袱减轻了很多,我一定不负组织的关心,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久前,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对该县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时,回访对象唐某敞开心扉说道。

  此前,唐某因自身工作失误造成村集体经济面临损失风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受处分后,虽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接受组织的处置,但被警告后的心理落差让其一度失去了方向,工作积极性也受到极大影响。灵川县纪委监委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回访教育小组实地开展回访教育,多次对其开展思想工作,通过开展面对面谈话和心理疏导,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重燃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唐某的“重整行装再出发”在该县并非个例。近年来,灵川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把回访教育作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必修课。通过“室组地”联合回访,同向发力、因人施策、精准救治,常态化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在回访教育过程中,抓实回访前、中、后三个阶段,回访前坚持“量体裁衣”的因人施策模式,根据受处分人员的岗位特点、错误性质、个性心理、家庭情况等,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精准回访。回访中,注重回访教育与排忧解难相结合,了解受处分人员工作现状、思想动态及改正情况,做好相应的归纳整理登记。同时,了解回访对象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做到唤醒初心,消除疑心,重树信心。回访后,防止一访了之、一谈了事,为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建立回访档案,将回访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提醒教育、监督管理、选拔任用等重要参考,确保回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一纸处分绝非终点,促使‘有错’干部变‘有为’才是关键。”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常态化跟踪回访,努力帮助更多“跌倒”干部卸下包袱,重新出发,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龙胜:全员培训强本领 赋能提质锻铁军
灌阳:清风护航 助力青年清廉有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