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年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所辖工业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近年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所辖工业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近日,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获批2023年度自治区绿色工厂。然而不久之前,这里还是氨气气味刺鼻,工人意见颇大。从车间氨气气味刺鼻,到获批自治区绿色工厂,变化源于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向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出具的一封工作提示函。

  “我们在走访调研园区企业时发现,某企业生产车间氨气刺鼻味特别大,长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不仅会给工人身体上带来损害,这些有害气体还会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破坏。”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到。

  调研结束后,该纪检监察组立即向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制发《工作提示函》,要求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职能,排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隐患。管委会收到提示函后,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实地检查,对企业车间氨气浓度较高问题进行整治,并要求企业及时安排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4名“疑似职业病”员工进行体检复查。

  为防止提示函“一发了之”,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对提示函的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督促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决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对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的2名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有效推动问题整改。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做深做实“两个保护”专项监督,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持续擦亮桂林山水金字招牌。

  “我们紧盯生态文明建设中社会高度关注的‘水’‘气’两个领域,适时采取实地查看、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谈话督查等方式,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局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织密监督网 护航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