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织密监督网 护航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保障工业园区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廉洁高效,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把监督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工作清单,紧盯项目行政审批、征地拆迁、招投标等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点,高效处置相关问题线索,不断织牢织密工程建设领域监督网,助推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之一,每年都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大量在建项目持续发力推进。为保障工业园区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廉洁高效,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把监督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工作清单,紧盯项目行政审批、征地拆迁、招投标等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点,高效处置相关问题线索,不断织牢织密工程建设领域监督网,助推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之前,我们收到一条关于监督单位下属某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问题线索,其中反映的问题涉及前后7年的征地拆迁项目工作经费和上千册的财务报销原始凭证,核查的工作量很大。”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到。

  为了不给项目建设“拖后腿”,该纪检监察组克服人手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整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人员力量,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协作配合,仅用1个月时间便查阅核实了7年间的相关工作经费账目和原始凭证,高效完成了该线索的核查处置工作,所涉及的项目推进有条不紊。

  由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负责的临苏产业大道改扩建工程是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探头”架设到项目建设一线,采取实地核验、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嵌入式”“全程式”监督,深挖该项目建设背后存在的责任缺失、纪律松弛和作风散漫现象,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1人。

  “我们坚持惩、防、治相结合,针对阻碍重大项目推进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向案发单位制发纪律检查建议,督促其全面排查项目建设违规决策、任性滥权、失职失责等5个方面作风问题,开列‘负面清单’,认真对照自查自纠,及时堵塞监管漏洞,织紧织密重大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护网。”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治理非法营运车辆 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