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驻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关于跟进监督推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工作落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开展驻点调研工作。

  近期,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关于跟进监督推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工作落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开展驻点调研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及时传达学习。组领导及时组织全体组员对市纪委关于跟进监督推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工作落实的通知进行了细致深入地学习,并结合本组和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二是开展驻点调研,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对驻在单位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分析研判,我组制定了详细的监督检查清单。我组按计划对全州县文桥镇紫岗村和兴安县兴安镇石坑村进行了驻点调研,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二个:一个是村集体经济方面,全州县文桥镇紫岗村因入股分红的企业都是需要投资时间长才有收益,所以该村目前尽管已经入股5个企业,总资金高达190万元,但因分红没到时间,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仍没有多大起色;兴安镇石坑村今年入股分红可以达到10.7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另一个是发展产业方面,全州县文桥镇紫岗村因为地理环境各因素影响,该村主要以农户分散的水稻种植为主,没有什么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发展,农户增收困难;兴安石坑村在发展黄精、野西瓜等药材和葡萄、柑橘等水果种植上具有较好优势,农户增收较为容易。

  三是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我组将驻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驻在单位,要求驻在单位及时调整帮扶措施,做好整改工作。

  下一步,该组将开展“回头看”工作,继续做好监督推动“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雁山区:监督提醒不松劲 清明节前送清风
灌阳县:聚焦重点监督检查 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