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雁山区:监督提醒不松劲 清明节前送清风

作者:周小钰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清明节前夕,雁山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节前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争做文明祭祀的参与者和引导者。

  “清明节将至,全区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明祭扫,不以过节为由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不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不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过‘清明’。”清明节前夕,雁山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节前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争做文明祭祀的参与者和引导者。

  “廉政短信既是一种善意的提醒,也是一种真诚的告诫,更是一种严厉的要求。”雁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清明节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节点,我们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劲吹清廉之风,努力使党员干部铭记于心,力践于行,守住廉政纪律的“生命线”,分清问题“是非线”,不碰违纪“高压线”,自觉做清明时节的“清廉人”,带头使清明节更“清明”。

  在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雁山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聚焦学习培训期间违规吃喝、躲入机关单位内部场所违规接受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不吃正餐吃二餐”和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假借培训考察等名义公款旅游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1次,督促各级各单位开展节前警示教育15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6600余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次,明察暗访37个场所,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8个。

  提醒就是关怀,严管就是厚爱。下一步,雁山区纪委监委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加大节前纠“四风”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明察暗访频次,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系好“廉洁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滋生。

龙胜:强化监督 严把征兵“廉洁关”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驻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