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全州县监委18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全州县监察委员会派出18个乡镇监察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全州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永岁镇监察办公室揭牌全州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庙头镇监察办公室揭牌全州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全州镇监察办公室揭牌并合影

  近日,全州县监察委员会派出18个乡镇监察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楷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

  张楷在派出永岁镇监察办公室揭牌仪式上强调,乡镇监察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是县监委向全县乡镇加强“末梢”监督,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的一个重大举措,标志着乡镇纪检机关正式拥有了监察权限,实现了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的全覆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促使改革落地见效,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同时也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严以律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好勤政廉政表率。要始终做到依法依规用权、公正廉洁用权,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县严格按照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快速行动,对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机构设置、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等进行了明确,有力推动了乡镇监察办公室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实现了加强“末梢”监督,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派出监察办公室由县监委统一领导,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对县监察委员会负责,接受县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既要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要履行国家监察职责。根据县监委授权,依法对乡镇管理的公职人员、辖区内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等进行监督。

纪委书记寄语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铁打的反腐战士
叠彩区:抓交流促落实 推动案件办理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