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强化监督执纪 落实疫情防控

作者:黄晓萍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 入冬以来,随着全国新冠疫情的再次紧张,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七星区纪委监委根据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扛实政治责任,紧盯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做深做细监督检查。

  “你们超市进出口这里必须安排人进行测温······”“你们社区的应急方案做了没有,中高风险地区返桂人员的登记备案表在哪里?”这是七星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小组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入冬以来,随着全国新冠疫情的再次紧张,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七星区纪委监委根据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扛实政治责任,紧盯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做深做细监督检查。连日来,纪检监察干部靠前监督、深入前沿,进社区、走街道、查市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七星区纪委监委派出4人专项检查组、2名机动监督员,由1名常委担任组长,全面组织协调工作,围绕“十严格”抓落实、加强“人物环境”同防、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市场、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深入全区30个社区、10余个菜市、6家大型超市开展精准督查。截至日前,共发现问题22个,以现场反馈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和管理单位立行立改,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建议4条。


灵川:精准发力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龙胜:狠下功夫 精耕细作 全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