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雁山区纪委书记一行到基层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蒙玛琳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1月29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军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文德荣一行深入雁山镇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雁山镇竹园村投票点现场
潘军勇书记在雁山镇竹园村听取现场工作人员工作情况汇报
潘军勇书记在雁山镇三立村投票点现场督导工作
潘军勇书记在雁山镇良丰村听取换届选举工作汇报

  2021年1月29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军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文德荣一行深入雁山镇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先后来到三立村、东立村、良丰村、竹园村、周家村等地现场查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各村纪律宣传、信访举报、选举程序、选民参选率、材料整理等有关情况。

  潘军勇书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村“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把工作落到实处,让选举程序依规依矩,保障选举的公平性。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级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推动圆满完成村 “两委”换届工作。

  为进一步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前谋划,强化监督,向辖区4个乡镇均派出了换届选举纪律督导组,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为全区村“两委”顺利完成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全区39个村(社区)已在1月20日完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1月29日,39个村(社区)顺利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100%实现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至此,雁山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五个一”活动深入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进村屯主题活动
永福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