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象山区纪委监委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明查暗访

作者:石宗强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象山区纪委监委优化组合监督检查力量,开展春节期间纪律检查,确保廉洁过节。
  “春节期间是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的关键节点,各监督检查组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违反八项规定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象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亮说道。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象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了专题会议,下发专项暗查暗访文件、开展警示教育,优化组合监督检查力量,重申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2月5日开始,区纪委监委成了3个明查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辖区范围内的单位、私人会所、高档酒店、农家乐、食堂等重点场所,检查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值班人员在岗执行情况、安全生产、公车封存、餐饮浪费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马上过年了,昨天我们街道每个干部都收到区纪委监委编发的廉洁过年提醒短信,很感动,这既是组织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关心,也是对我们的一次廉洁提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遵纪守法、勤廉为民,做一名干净、担当、奉献的干部。”一名街道党员干部说。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各监督检查组结合三下乡活动,通过专门走访、重点宣传、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切实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督促履好职、尽好责,守牢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象山区纪委书记开展春节前慰问帮扶活动
象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