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纪委副书记到灵川开展专项调研

作者:时梦雯 文江 伍益民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到灵川县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走访调研九屋镇甘草村在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走访调研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在上读礼村调研基层监督开展情况

  近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到灵川县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当天,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灵川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四个进一步”为目标,制定《灵川县纪委监委2020年培训计划》和《灵川县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 依托业务课堂,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平台,以干部调训、专题讲堂、以案(巡)代训、微课堂、网络培训等形式,加强干部学习培训,同时,以考促学,巩固学习成果。全年累计自办培训2期,举办讲堂6期,培训650余人次;举办“提升干部执行力”演讲活动1期;开展主业微课堂100期,培训干部500余人次。

  全县经济建设方面,去年,面对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灵川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保持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其中,第一产业增长7%,第二产业增长4.1%,第三产业增长0.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财政收入13.83亿元,按可比口径下降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

  会后,韩觅一行在罗颖的陪同下,先后到灵川县九屋镇甘草村、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大圩古镇、上读礼村、八里街工业园区等地详细了解灵川县乡村振兴建设、廉洁党建品牌打造、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及县、乡、村、屯四级监督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效,并就纪检监察机关今后如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研究探讨。

  韩觅对灵川县纪委监委将江头洲的“爱莲文化”与廉政文化紧密结合,打造独具灵川特色的“爱莲江头·百年清风”市级廉洁党建品牌以及将专责监督与村务民主监督有效结合,打造的“县纪委监委+协作区+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务监督小组”“五级”监督模式表示高度赞赏,认为灵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措施得力、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他提出,田园综合体建设和乡村风貌提升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充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走在前列;灵川县域经济发展的势头良好,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将监督工作向企业聚焦、监督力量向企业倾斜、监督成效在企业发展中显现,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多措并举拔“穷根” 脱贫攻坚显成效——桂林市灵川县潮田乡南圩村脱贫记
桂林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纪检力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