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纪检力量

作者:王健勇 曹丽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3月5日上午,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对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门话题十分关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春风不负年年信。3月,春意盎然,开在“春天里”的“两会”如期而至,让我们更有开局提速的“温暖”。

  3月5日上午,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对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门话题十分关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两会”更具特殊意义,我国正在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转向回归长期发展目标。作为政治机关,我们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桂林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叠彩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手机、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直播报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叠彩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答卷,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叠彩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唐飞表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正因此,今年的两会更加备受瞩目,更加引人期待。“第一书记”是乡村振兴坚实支柱。“作为村第一书记,我将按照‘两会’提出的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的具体要求。继续全力推进温良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使村民更富、产业更强、村庄更美。”桂林市纪委监委驻临桂区温良村第一书记裴建树说。

  资源县纪委监委采取“互联网+线下”的方式,班子成员带头,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方式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承载着“十四五”开好局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落实,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视野和气魄,一棒接着一棒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在如期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中,一步步向着“大目标”扎实迈进,以更高更优的工作质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草木萌发,春山可望。“两会”承载着人民的期待,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今年“两会”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的规划提到,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促进增长潜力充分发挥。“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从严管党治党、正风肃纪是重要保证。”资源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晴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后提出具体要求,“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来说,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六稳’‘六保’目标任务,主动对标两会部署要求,把两会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纪委监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引导学、带头学等方式,采取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式深入学习和推进,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个县在县级清廉网站及时转载推送“两会”相关学习内容。这三个县是红军突破湘江战役浴血奋战的主战场。三县纪委监委要求,本县区纪检干部结合本地区的红色基因,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红军长征精神,党的优良传统带进新征程,在党史教育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好品质,让党的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各级政府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伟强在收看完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直播后表示,“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围绕‘两会’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作为日常监督的着力点,将监督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加强廉洁政府建设。”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两会”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彰显了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把监督贯穿于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建设经济强市、文旅强市、生态桂林、健康桂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桂林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副书记到灵川开展专项调研
从“90后女团干”到年轻“老扶贫”——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凤凰镇副镇长候选人蒋雅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