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现场述职“亮”实绩 辣味点评“指”不足

作者:王宸瑜 古宇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会上,19名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依次上台,围绕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抓意识形态履职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接受台下“考官”的评议。
 述职评议会现场
  “茶洞镇全年开展值班在岗、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疫工作、创城、换届等各类督查50余次,第一种形态处置9件,立案5件。”

  “2020年,我约谈林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基层站所负责人48人次,督促各党支部约谈123人次。”

  ......

  近日,临桂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会上,19名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依次上台,围绕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抓意识形态履职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接受台下“考官”的评议。

  本次述职评议会不仅仅是一次述职,更是一次“大考”,是对全区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集中会诊”。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将全年工作平铺在大家面前,“亮”出实绩,实事求是晒“干货”曝“家丑”。2020年,临桂区纪委监委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坚持把政治监督和审查调查相融合,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4人,督导乡镇、区直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73场(次),更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217人(份),出具廉政鉴定或意见43批2428人次,确保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述职中,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遮掩,联系实际自我揭短。

  临桂镇党委书记说道:“我们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还存在上热下冷现象,干部监督问责不够严格,仅停留在约谈提醒、责令写检讨上......”

  “我们离党风廉政建设还是有很大差距,监督检查不够经常,存在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的现象。”临桂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感叹道。

  “述职评议不是终点,而是让大家通过述职评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临桂区委书记何新明表示,并逐一对19名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辛辣点评,对各基层党(工)委(党组)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仙镇在抓干部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对驻村工作队员监管不到位,导致一些问题没有早发现、早制止,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下一步要抓实抓细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近年来,我们一直把开展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每年的评议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挂钩,进一步倒逼责任制落实,推动巩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见效,为临桂‘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临桂区委书记何新明表示。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面监督 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秀峰区:以述职评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