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重申纪律要求 确保“三月三”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壮族“三月三”来临之际,七星区纪委监委整合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信息渠道,向广大干部发送廉政信息提醒,重申纪律要求。

  “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旅游或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

  壮族“三月三”来临之际,七星区纪委监委整合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信息渠道,向广大干部发送廉政信息提醒,内容涵盖中央八项规定、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自治区纪委“十个严禁”等方面,重申纪律要求,提醒他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身份,切实加强“三月三”期间廉洁自律,做到生活中不违规、娱乐中不越线、交往中不失节,管好自己、家属和身边人,守住廉政防线

  “我们监督检查要防止走马观花、流于形式,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节日期间,七星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实行集中监督检查与节点监督检查相结合,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大对“三月三”期间违纪行为的监督力度,防止顶风违纪案件的发生。对值班不在岗、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对“三月三”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可当场整改的当场督促整改,需要移交整改的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需要核查的问题线索,迅速交办督办或直查直办,规定时限,快查快处快曝光。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处置处理不及时、追责问责不适当的,严肃追责。以关注老问题,盯紧新动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此外,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网络举报平台等载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

  “我们要持续紧盯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站位 把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灵川县纪委监委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