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叠彩区:多措并举 严明换届纪律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通过加强教育引导、严把廉政关口、全程跟进监督,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叠彩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加强教育引导、严把廉政关口、全程跟进监督等方式,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重教育,形成良好换届选举氛围。召开换届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求,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执行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印发换届纪律“十个一律”“十严禁”和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手册200本,制作换届风气宣传海报100套(200份),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电子屏等方式宣传换届纪律,让干部群众及时、全面地了解换届纪律要求;纪委书记与重点岗位以及所辖干部进行专题谈心谈话,督促他们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形成良好的选举氛围。

  严把关,防止候选人“带病”参选。构建纪委监委内设科室联审制度,由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件管理室对候选人进行“联合体检”,摸排候选人在日常履职、信访举报、党纪政务处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好廉政关口。目前,共完成4批次,135名候选人的资格审核。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方式,在考察组驻地、区机关大楼、大河乡政府设立换届选举举报箱、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受理换届信访举报问题,做到“有访必接、有报必查、查处必严、办理必快”。

  强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顺利推进。党委会专题研究换届风气,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对换届督导作出具体部署;从纪委、组织部、人社局等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换届风气督导小组,采取分片负责的模式,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跟踪,重点加强对政策落实、程序实施、纪律执行等情况的督导;建立联合联办和快查快办、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等工作机制,快速处理可能出现的拉票贿选、干扰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学党史知党情 讲清廉抓党风
临桂区深化以案促改 筑牢思想堤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