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认真学习党的纪检监察史 以史为镜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作者:唐建兵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纪检监察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重视全面从严治党。

  纪检监察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重视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开放以来,对纪检监察职能定位的思考与探索,始终贯穿在改革开放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当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和纪检监察史,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承和发扬纪检监察先辈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和纪检监察史,以史为镜,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以党课为抓手,全面系统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纪检监察史充分反映了党的自身建设发展历程。一是象山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把纪检监察史贯穿融合于“四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精心设计专题党课,使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掌握了解纪检监察史,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探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法路径。二是由主要领导结合党的发展史,解说党史中的纪律,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和努力方向为主题,通过分析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和创新发展脉络,使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感受建党以来,我们党一贯严明的纪律要求,更加精准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和方法路径。三是开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充分利用象山区廉政文化长廊等廉政教育基地资源,通过本人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史强化自身的理解和认识。

  过好组织生活,融入日常学。区纪委监委以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为契机,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党支部和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抓好问题整改,达到红脸出汗、改进工作的目的。一是通过规范每月组织生活,强化政治忠诚教育,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将“四史”和纪检监察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 二是加大学习内容推荐力度,通过在象山清风微信工作群推送优质学习内容,丰富掌上学习资源,实现随时学随处学;每天要求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将学习效果纳入日常考核。 三是加大学习形式创新力度,把“四史”和纪检监察史作为学习主线,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电影党课等系列活动,整合运用碎片时间,将学习深入到方方面面。

  以成果促效果,入脑入心学。学习成果是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之一,区纪委监委围绕学思践悟,开展学“四史”和纪检监察史学习心得以及观看红色电影观后感征文活动,充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 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工作中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提深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效果。从党史中汲取反腐动力,将学习成果把外在的学习内容转化为内在思想上的高度认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阳朔县多举措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
秀峰区:开展 “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