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开展 “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

作者:章芹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热情,5月13日,秀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
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热情,5月13日,秀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

  “走进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龙坪村,在这座宁静的村庄里,有一座10米高的鼓楼,这座始建于清嘉庆四年(1799年)的古建筑,历经岁月沧桑,依旧保存完好,更见证了当年红军长征途经这里时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结下的军民鱼水情。”巡察组文斌为大家介绍了龙胜县平等镇龙坪村“红军楼”的由来。

  “在北京军事博物馆里,曾展出一面‘杀开民权门’的锦旗。锦旗上弹痕累累,虽然褪了颜色,却磨灭不了解放军第一三五师英雄们在平津战役解放天津战斗中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纪委办的刘凤鸣为大家讲述了第一三五师政委韦祖珍带领红军战士们解放天津的英勇事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个个翔实的党史事件,一则则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先进人物形象,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教育引导着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

  “我们要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一个个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支部书记陈俊表示。

  “通过分享党史故事,我们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洗礼了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革命战士们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阳文说道。

  分享会后,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第一期“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认真学习党的纪检监察史 以史为镜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资源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长征路上“学党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