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长征路上“学党史”

作者:邹雨芯 莫畏雄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颂党恩,长征精神永传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三大纪律我们要做到,八项注意切莫忘记了......”日前,在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当年中央红军长征路过的地方——老山界脚下,红色歌曲的声音响彻山谷。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在齐唱红色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天,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颂党恩,长征精神永传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晴出席活动并为参加活动党员干部上党史专题课。

  “1934年11月底至12月初,中央红军以惨烈的代价渡过湘江,进入广西全县西延区(今资源县)越城岭腹地,并翻越了长征途中的第一座高山——老山界......”

  在主体英雄塑像浮雕群前,刘晴通过大量真实故事和详实数据旁征博引,结合当年中央红军突破湘江转战经过资源的历史以及长征的过程和历史意义,讲述了当年中央红军长征过资源的来龙去脉,深入阐述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伟大精神及深刻内涵,引导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历史,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砥砺品格,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最后,刘晴要求大家要扮好“三种角色”:工作像蜜蜂,勤勉敬业、敬畏肩上的担子、恪尽职守;生活学喜鹊,培育积极心态、不为名利分心、不为得失忧心;作风如啄木鸟,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能够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进而保护好整片森林。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大家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依托县内红色资源,继续完善打造“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把鲜活的红色资源打造成党员干部的“红色课堂”。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引导参观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清廉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同时,依托“党史故事大家讲”、纪检监察系统党史教育宣讲团等载体,把纪检监察干部化身为红色故事“宣讲员”,传播动人的红色故事、廉洁故事。今年以来,资源县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已接待各地前来参观学习与接受教育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游客1.2万余人次。


秀峰区:开展 “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