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防止“带病提拔”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七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为选人用人、评先选优等事项提供真实、全面、客观的廉政回复意见,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

  “经核查,未发现他们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日前,七星区纪委监委在收到区委组织部发来的6名干部的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立即启动了对这6名干部的廉政审查工作。经过分级把关、从严核查、集中决策后,及时向区委组织部回复了征求意见函。

  今年以来,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七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为选人用人、评先选优等事项提供真实、全面、客观的廉政回复意见,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

  “我们坚决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这个制度关,加强分析研判,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提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质量,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内部联审机制,收到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意见函后,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经信访室、案管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内容层层把脉,同时还综合用好巡视巡察、审计等其他监督成果,联合巡察、审计集体会诊,全面掌握“树木”“森林”状况,根据综合掌握的情况,坚持原则、分类处置,分不同情况向组织部门提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组织处理等建议,报经主要领导签字审批后及时反馈,坚持做到程序周密、规范,确保科学严谨评价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洁情况。今年以来,共回复提拔干部党风廉政意见80余人次,10个单位,否定1人。

  “在回复过程中,一定不可笼统答复,必须一是一、二是二,提出明确而具体的意见,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该区纪委监委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弄虚作假等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规范性;同时,把好意见回复的纪律关和保密关,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台账,对来函及回函逐一进行登记,保证该工作全程留痕、可追溯,并保留签批单及回函待查,做到“谁签字、谁保密、谁负责”。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一个关键环节,今年是换届年,为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我们将以严监督强化换届纪律工作,对‘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的干部说‘不’,确保换出新面貌、新活力、新气象。”


换届风气监督 | 永福县扣紧“三把锁” 营造换届好风气
永福县: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谨防干部“带病提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