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临桂区“三个到位”助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作者:唐家文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自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临桂区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抓紧抓牢组织领导、整改措施、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打好巡视整改关键仗,努力实现以整改促经济发展、以实效惠人民大众。

  自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临桂区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抓紧抓牢组织领导、整改措施、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打好巡视整改关键仗,努力实现以整改促经济发展、以实效惠人民大众。

  组织领导到位,推动责任落实。针对中央、自治区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接连而至的现实情况,临桂区保持领导班子不变、整改专班不变,以一套班子两套方案、台账的方式,统筹协调中央二巡、自治区七巡巡视整改工作。及时召开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由区委书记靠前指挥,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自上而下明确中央二巡、自治区七巡巡视整改目标、任务。实行巡视整改问责制度,对落实巡视整改思想不重视、执行不力的单位,及时督促提醒,必要时进行函询、诫勉。对反馈问题解决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党委和相关部门责任。

  整改措施到位,聚焦问题解决。自区委办、农业农村局及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抽调6名熟悉整改工作的人员组成整改办公室,专职负责收集和审核区直单位、11个乡镇整改方案及台账,确保各单位对巡视反馈问题应领尽领。重点抓好各牵头单位整改措施,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将整改措施细化、可操作化,对上报措施存在空话、套话等模棱两可的,作退回重新制定处理,以具体明确的措施推动反馈问题的解决。目前,临桂区制定中央二巡整改措施共101项,已完成87项,完成率86.1%,建立长效机制的13项措施;制定自治区七巡巡视桂林市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共115项,已完成46项,完成率40%;制定自治区七巡巡视临桂区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共114项,已完成51项,完成率44.7%。

  监督检查到位,确保有的放矢。保持中央二巡原有督导小组成员基本不变,中央二巡负责督导的单位不变,将七巡新增的9个牵头单位按实际需要分配至各督导组任务下,保障乡镇和各牵头单位能够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督导组与整改办公室沟通配合,明确督导重点、要点,深入问题一线,通过查阅方案、台账,亲临现场等方式,发现方案没有做到应领尽领的,要求重新梳理方案;发现台账不规范,缺漏的,要求完善台账,按规定整理台账。重点督导各单位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否对照中央二巡、自治区七巡反馈问题逐一查摆原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巡视整改丨兴安漠川乡: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