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办实事 助力青春梦想起航

作者:杨艳梅 梁晓雪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保障中高考平稳运行、安全有序,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下沉一线,聚焦考试纪律、食堂安全用餐、噪音治理、供电通讯、交通管制、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并现场反馈督查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到位,为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高考期间的食材从什么渠道采购?备餐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食堂的消毒卫生都要注意。”高考前夕,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该县高考考点开展监督检查时询问学校负责人。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8日举行,为保障中高考平稳运行、安全有序,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下沉一线,聚焦考试纪律、食堂安全用餐、噪音治理、供电通讯、交通管制、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并现场反馈督查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到位,为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中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尤为重要。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针对龙胜县中高考考点较为集中、考生统一在校食堂用餐的特点,督促市场监管局做好高考期间学生饮食安全工作,提醒校方关注家长送餐问题,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6月份以来,已开展考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2次,督促食堂定时开展消毒杀菌工作;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局指定专项工作组驻守考点食堂,对早、中、晚三餐备餐过程开展全程监督。

  “中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关系考生的前途命运,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懈怠。”当前多地疫情散发,龙胜县纪委监委紧盯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围绕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每项工作措施要具体落实到人。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该组与教育局、学校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在做好中高考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强疫情动态监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考务人员均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龙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中高考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和渎职、失职等行为,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为高考平安顺利进行、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永福:全程监督护航高考
平乐县:强化监督检查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