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靠前监督 护航高考

作者:周琼 唐巧玲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县纪委监委在考前督促县教育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试卷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强形势研判,详细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处理流程,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稳高考”,助力创造平安、温情、舒畅的高考环境。

  “考试场所是否每天进行清洁消毒?考场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到位?备用隔离考场是否有专人负责?”高考工作部署会议结束,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一行人来到恭城中学考点,详细了解高考有关工作情况,督促疫情防控和备考工作同步落地落实,提前拧紧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责任弦。

  恭城县设立恭城中学1个考点,参加高考考生共有1721人,其中文科637人,理科1084人。县纪委监委在考前督促县教育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试卷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强形势研判,详细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处理流程,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稳高考”,助力创造平安、温情、舒畅的高考环境。

  “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各项环节实施,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为高考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安排相关派出纪检监察组在高考期间,紧盯高考关键环节进行全程跟进监督。

  县纪委监委持续监督高考安保工作,抓保障、送服务,确保各项措施执行落实到位,切实筑牢以恭城中学考点为中心的“核心防护圈”“周边安保圈”;监督再落实绿色通道畅通、异常情况处置、信息上报制度等方面,跟进考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积极消除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隐患;实地检查考点医务室、留观室及隔离考场设置、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关注本次高考中一名特殊考生需隔离考试及两名残疾考生需延长考试时间的高考情况,密切监督特殊考生的考试安排、闭环接送,对特殊考点的考务安排、应急预案以及防疫物品准备工作等关键环节持续实地检查;对高考考务室、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各项工作实施现场监督,抓严抓细抓实高考考风考纪,坚决防止各类泄密、作弊问题的发生。

  “每年的高考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对高考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高考零事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荔浦: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
荔浦:以评查工作为契机 推动案件查办质量提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