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荔浦:立足本职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

作者:古洪精 张梅新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标题上写的是2019年述职述廉报告,请你们尽快修改过来。”这是荔浦市纪委监委在检查该市妇联巡视整改工作材料时,发现其存在问题后提出的工作建议。
  “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标题上写的是2019年述职述廉报告,请你们尽快修改过来。”这是荔浦市纪委监委在检查该市妇联巡视整改工作材料时,发现其存在问题后提出的工作建议。

  没有重点就没有政策,政治监督也就难以落实。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必须突出重点、找准靶心。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严格按照下发的《荔浦市2021年第二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桂林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讲话精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荔浦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情况开展政治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荔浦市纪委监委把握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围绕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内容,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强化监督,深入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委党校等10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采取查看档案材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切实推动政治监督落到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上。第二季度以来,共发现7个方面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自觉把落实政治建设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党的重大决策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我们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工作。”驻荔浦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去病灶” 打好监督“组合拳”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访慰问送关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