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临桂:开展靶向培训 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作者:王宸瑜 王凯利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6月9日,临桂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信访室干部及基层乡镇的纪检干事,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参加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培训。

  “信访举报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重要的群众工作。这次‘充电’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对于纪检新手的我来说,收获非常大。”临桂区茶洞镇纪检干事王宸瑜兴奋地盘点着自己的收获。这是今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抓好基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检举举报平台运用能力,6月9日,临桂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信访室干部及基层乡镇的纪检干事,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参加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培训。

  “您好,请问我们如果在平台上存在重复举报、多头举报的现象,应该如何操作?”“点击这里,提交上级信访部门进行进一步审核……”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黄桂军耐心为与会人员解答问题,大家一问一答频繁互动,桂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场内涌动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随后,由平台开发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基层版举报平台实操讲解,部门基层乡镇的培训人员通过现场上机进行模拟操作。“我们基层举报平台大致分为这几个板块,我来为大家先介绍一下平台的基础操作……”“请大家注意,提交信访了结后,本级将无法对已提交内容进行修改……”“大家有需求的可以到我这边电脑前,现场操作一下平台……”以干代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处理信访举报能力和信访举报信息化管理水平。

  “这次学习的机会很宝贵,‘理论讲解+实操’这种务实管用的培训形式效果很好,我将把培训成果积极运用到今后实际的信访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临桂区信访室干部王凯利激动说道。

  下一步,临桂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以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综合素养为培训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对干部开展靶向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提能增干,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市公安局:努力构建“三大体系” 确保信访案件化解取得实效
灵川:信访“双反馈”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