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作者:唐巧玲 李章勤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压紧压实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

龙虎中心校召开师生防溺水工作会乡(镇)工作人员在河边固定放置救生绳和救生杆

  恭城县龙虎乡纪委会同分管领导、各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等人员开展督查,对4个村的龙虎河、龙虎渠、大小水库等进行实地查看隐患排查整治,在全乡共排查重点水域40多处,排查出隐患点30处,已完成整改30处;新设立警示标识牌30块,更新警示标识牌50多块,落实日常巡查200余人次。同时,督促辖区中心校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学校家长信息交流等具体工作。这是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的一个缩影。

  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压紧压实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相关单位及各乡(镇)采用多种载体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重点关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情况,着力抓实抓细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督促开展安全急救措施演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乡镇纪委组织民生监督组、各驻村干部等入村宣传,提高民众安全防范自觉性,并在重点路段、河道重点区域等危险水域附近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加大危险水域巡查力度;有针对性的对相关部门的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运用查、看、听相结合办法进行明查暗访。

  “防溺水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及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县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筑牢防溺水‘安全墙’”。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叠彩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不断提高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象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项督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